close

寫在前面:

Sandra總抱怨,我都沒有在這裡發表文章,所以我今天就來寫一下





10/6 柯羅沙颱風

10月份難得的颱風毀了規劃已久的婚紗拍攝

終於

在今天100%完成了

由於上次兩人的勇敢,讓我們今天省去了棚內的拍攝

打理好造型就直接拉出去拍外景 

首先來到一個100%沒被婚紗店拍攝過的場景


Match Cafe'


這家位於金錢豹隔壁的小咖啡廳

店內可簡單的分成兩半,一半是咖啡廳,另一半則是....書店?!
(關於這間有趣的店家,我會擇期做介紹的,敬請期待!)


當初選定這個點,為的就是店內的書架,與階梯所構成的場景


在書堆中拍婚紗


除了浪漫


更多了些文藝氣息~~~~

這是屬於人與書的交流



大片落地窗

灑落的光


正好讓坐在窗邊的兩人進行一場精彩的對話



雖然店家在我們當初交涉拍攝的時候就說:不用場地費也沒有低消,很高興也很歡迎我們來拍

但我還是覺得該點些東西,順便請請造型師,攝影師,助理等辛苦的工作人員


結束了很有人文氣息的場景



接下來就是台中的特色建築---MOTEL


這次的拍攝地點跟上一次設定的有所不同

從璽朵改成了沐蘭


簡單的說,就是從比較少人拍的景,改到了"風景名勝"拍攝

但對於我們兩人仍是新鮮

更何況我們有秘密武器



超美的宮廷式禮服!!!
(詳見相簿)


這禮服


該怎麼說.....




有馬甲的性感,又有蓬裙的俏麗

坐著躺著盡顯嫵媚,站起來又有公主般的貴氣


當然


重點是人美~~~~
(這算是在賣瓜嗎??算嗎?算嗎?)





在這裡拍了兩套衣服算起來..應該有個100張毛片可看

攝影師盡可能的將2個小時榨到一分不剩

還被不停的打電話來催促離場,因為後面還有人要進來拍.....



拍完MOTEL已經兩點多

直接開車殺到苗栗山區的天使湖準備接下來的拍攝

一行人其實都沒吃午餐,三位專業的人士也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用膳的意思


我們只好開始"哭著喊餓"



車子停在7-11門口


一行人下了車


叮咚!


店員照例的喊了:歡迎光臨


不同的是...他眼光在我們兩個身上停了一下



也難怪啦


下午3點穿個西裝打個...不該說領帶,也不是領結...是緞帶的男子走進店裡已經很突兀了

竟然還有個穿著白紗的新娘走進來

兩個人就穿的很...正式的在店裡覓食了起來


結完帳也不顧外面人來人往,一行人就大剌剌的坐在面對馬路的椅子上嗑起來了

連我自己看到都很想笑

這個有趣的畫面一樣在側拍的相簿裡



吃飽喝足繼續拍照去

穿過勝興車站,來到龍騰斷橋,接著往旁邊的一條小路直貫進去

我們到達天使湖了~~


從停車處到溪邊的路雖然不遠,但有點陡,又有點窄

對於新郎是沒什麼影響,但對於穿著白紗拖著裙擺的新娘可就沒那麼輕鬆了

這是考驗新郎是否體貼的好地方啊~~~





來到溪邊

看著溪裡游著小魚,實在有種脫鞋下水玩,或是帶啤酒跟烤肉過來吃的衝動

只不過今天穿著西裝跟禮服實在不方便

改天吧


我們邊走邊拍,邊走邊拍

就在快拍完的時候猛一回頭....多出兩組人馬來拍婚紗


果然天下婚紗景點都是差不多的,只是有沒有五權西四街那一帶拍的那麼頻繁罷了
(真的不建議去那裡,拍到爛了啦)



眼看天色漸暗

趕緊來到西湖拍攝最後一個外景--兩人與我們的小SWIFT

其實到了現場我才發現我還蠻喜歡這個點的

礙於時間與天色,只好拍完打道回婚紗公司

我們一家子約好6點半拍全家福呢


*****

這裡一定得穿插一件讓人不舒服的事
話說西湖那一帶都是山間小路,會車上多少都有些困難,大家多少也都會體諒
就在我們回台中的途中
遇上了一台"當地人"的車,這笨女人呢在我們讓出一條通路讓他過之後還要我們繼續退
但那洞已經大到可以開賓士500穿過去了!!
這白痴當地人還是在那裡吆喝!要我在多退出空間

就在我們車都快撞上壁的時候,他靠那蹩腳的技術開過去了

還丟了一句

"外地人!"

今天如果是我開車,他應該被我拖下車來了吧,我想

在這裡我一定要告訴大家,如果要去西湖一帶遊玩或拍照


請小心白目的本地人喔!!!


本地人很跩的~~~

****




塞了塞車

終於回到台中拍完全家福


這一件懸在我們心上的大事終於圓滿完成


真的很開心



兩次婚紗拍攝下來

深深覺得拍婚紗是個很難得且有趣的經驗

拍婚紗很累

動作或表情都很不會自然到哪去
(好啦,說穿了就是作做)


加挑的照片進相本通常都是浪費錢
(所以加挑電子檔就好,不但便宜一半,日後的瀏覽率也遠高於像本)



但想想



一般人不會有那個機會穿著很多不同或是不可能會買來穿的衣服去拍照


也不會有一組人來幫你做造型&拍攝


更不會有那些美美的成品


所以

婚紗可以拍


但新人務必做好功課


如果你不做功課
妳穿不到漂亮的禮服,否則就是得多花很多錢,穿所謂的"設計師"款式,去它的設計師款式,難道所謂的非設技師款式都是路邊撿來的嗎?? 想哄抬價錢可以,請找個能說服人的理由!


如果你不做功課
妳會看到一堆失敗的妝,不搭嘎的造型,更遑論所謂美美的成品了!!




從婚紗公司,攝影團隊(攝影師&造型師最重要),到拍攝的取向(就是兩人要的風格)都要跟新人適合

重點是適合

不是"好"

我認為的好不等於你心目中的


婚紗店確實有水準上的差異,而且差異很大

但在OK水準以上的婚紗店假設有4,5家,就得用心&花時間找到最適合新人的一家



也只有如此

拍攝的過程才會是個有趣又難忘的經驗






婚紗不是結婚的必需品



那是自己幸福的一個見證



開心的享受那種甜蜜的疲勞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Love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