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會兒不嫁不行了......

8/11-8/13,我在宜蘭
跟我一起的還有我娘、Sean和他爸媽

我跟Sean在週六一早就坐車前往台中,然後開著車載著他爸媽一起前往宜蘭
除了我們四人,還加上整車的伴手禮(台中名產+水果)
經過了漫長的雪隧,終於到達了我家

而我娘親在週五就先到家,與家裡的大人先「開會討論」
據說陣仗很大,奶奶、大伯、三叔、小叔、伯母、三嬸、小嬸,加上我娘親共八人
舉凡提親、訂婚、結婚等必備禮品、細節,程序,通通詳細紀錄
因為家裡很久沒辦喜事了,又是長女出嫁
整個就是慎重到一個不行!

其實來訪的重點就是雙方家人認識一下
也讓我的家人對Sean多些了解

Sean的媽媽特地交代我,根據請示神明的結果
說這次絕不能談到親事,結婚的事情要等到農曆七月過後才能處理
不然會造成不順,如果有聊到這件事情,他們都會笑笑帶過
讓我家人討論就好

很麻煩吧! 結婚的禁忌真是多^^

晚上我家全家出動帶著他們一家去餐廳吃飯
聊得超開心~~~家裡的小朋友也很喜歡Sean
Sean的爸爸對於我小姪子超喜歡,抱來抱去玩的非常開心

我奶奶沒嫁過孫女,走到那兒都拉著Sean的手
笑著看他,一邊說他古椎,一邊交代他要對我好


週六晚上送Sean的爸媽去飯店,回到家後我們在庭院就被攔了下來
長輩們在庭院一字排開,笑著說要考試
要Sean一一認出他們並叫出稱謂
這是大伯、然後小嬸、在來是小姑姑~就這麼叫完一輪,最後一個是我媽
這可就尷尬啦~~~
叫阿姨? 叫許媽媽?(現場有三個許媽媽) 還是叫......媽???
大人們顯然把我們小整一翻的結果很滿意
對於Sean不知該怎麼稱呼我媽這件事也覺得很有趣

其實我們一回宜蘭就下雨,也沒辦法玩到什麼
但是讓未來的夫家知道我成長的家庭背景跟家人
都是和樂融融、兄友弟恭的大家庭,效果也是很不錯的‧^________^‧

整個宜蘭行就是賓主盡歡

我家人超開心,他家人也超開心


下次再來宜蘭,就是提親了吧!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Love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