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捷克的前五天,我們都住在布拉格的 Miss Sophie's

這間位在新城區的Hostel,開張於2004年12月
離地鐵站 I.P. Pavlova 約5分鐘路程,是我們在捷克的第一個家




‧歐洲的門真的很高大(又很重),哈比人要用點力氣才推得動吶~



櫃檯人員很和善親切,附有電梯不用扛行李爬樓梯 ( 這點超讚的! )
大廳有兩台電腦可供免費使用( 沒有中文介面,一次限用30分鐘 )
也有無線網路


上樓之後從電梯拍出去



我們住的是10號房,照片是對門的房間,房號都是用寫的~很漂亮!



房間不算很大,進門右邊有一個120公分左右金屬衣架
衣架隔版下面還有保險箱可以將貴重物品鎖起來

‧房間裡面長這樣
    被子摺起來的兩個小角上的小方格不是釦子~是貼心準備的巧克力哦!!!


浴室很乾淨,有小小卻強力的吹風機,大片玻璃上還有Miss Sophie's字樣

唯一的缺點是蓮蓬頭是固定的,開關又在正下方,一開開關水就灑下來
水溫不好調節,冬天使用很痛苦~因為開關一開就會打濕身體,身體一濕就很冷
水又很難馬上調到固定溫度,要不太燙、要不太冷~~~
而且若沒戴浴帽,就一定得洗頭( 頭髮一定濕 )
後來都是Sean『撐傘』在浴室調好溫度才能洗,很辛苦.......

‧浴室的樣子


Miss Sophie's 的地下室是一個起居室(交誼廳?)
有廚具、刀叉、碗盤、鍋具、冰箱、熱水瓶、微波爐等等等電器
吃膩外面的人可以買東西回來自己煮,也是個泡麵的好地方


這裡一到晚上會聚滿世界各地投宿在Miss Sophie's的人們
休息、煮東西、吃、寫字、閱讀,還有交朋友



0415晚上,我們在這邊煮泡麵吃

認識了來自日本的朋友中島先生
中島先生非常愛聊天,而且喜歡以"我可以幫你把名字用日文寫出來哦~"的方式交朋友
顯然跟各國朋友聊天,是中島先生一個人旅遊世界各地的興趣之一
也因為這樣他的英文沒有什麼日本腔,很有趣的一個人

我們跟中島先生聊天聊到一半,來了一對韓國自助母女檔
女孩是高麗大學(?)的學生,帶著媽媽到歐洲自助旅遊『兩個月』是兩個月哦!!!!!!! 
如果女孩是自然臉沒有整形的話,是個清秀漂亮的女生
笑起來很甜,媽媽不會講英文
但是叫女孩跟我說我長的很漂亮!!!! ( 哦呵呵呵呵~~~~大心 )
女孩的名字叫做"goo-soul" 也請我們幫她翻成中文
但是怎麼找同音的中文字都是"枯樹" "哭數" 之類不好的字
後來她說她的名字意思是"珍珠",姓"玉"
所以是"玉珍珠"( 好多玉~難怪家裡是有錢人!! )

可以帶著媽媽出國玩也很不錯,叫我娘跟我們去奮起湖她都嫌遠阿.......


Miss Sophie's 的起居室裡有留言本
裡面還有人畫台灣國旗呢~
有機會去住的人可以翻翻看,看到繁體中文的感覺真是無限親切呀!!!
我們也有留言哦~

地下室除了起居室,還有行李櫃可供寄放行李
住了五天之後,我們把用不到的、跟在捷克買的紀念品整理在託運來的25吋行李箱裡
然後寄放在行李櫃鎖起來,等旅程最後一天回布拉格才去領 (最後一天就不是住這裡了)
Miss Sophie's 的人也非常體貼的借我們放了一個多禮拜哦!!!

我們住的是雙人房,1890KC / 晚 
住宿期間沒有遇到週末 ( 週末好像比較貴,布拉格的住宿比其他地區貴上許多! )

Miss Sophie's 是自助遊捷克的台灣背包客蠻推薦的一個住宿地點
實際住宿後,除了洗澡有點困擾,其他部分感覺都不錯

有興趣的請自行參考他們的網站

Miss Sophie's
http://www.miss-sophies.com/index.php




其他:
(1) Miss Sophie's 也有apartment ,配備了廚具,房間感覺很不錯

(2) Check in 的時候,會給房客一人一份" Praha Spy "地圖
      裡面有布拉格的景點、餐廳、i 的地點,很詳細好用

(3) 櫃檯就有賣車票 ( 公車、地鐵、電車、佩特辛公園纜車通用票)
      非常方便~ 可以直接跟櫃檯洽詢買票哦!!!





附註:這篇文原本發在Sandra 的無名,Sean覺得寫得不錯一直要我貼過來
            而我突然想到在痞客另一個帳號的相簿幾乎都沒有使用
            就把相片上傳到那邊,再貼文~~~照片不會出問題! 設個共同作者就超方便的了~
            痞客介面比無名方便許多,就是VIP太貴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