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上一篇成本的部分,後來把下面的估算成本方法補充在成本篇(1)裡面
後來發現文太長好雜亂阿~所以獨立寫一篇好了‧^_________^‧


======‧如何估算你的婚宴成本‧======

支出:
(1) 餐廳:
自助式用餐均以人頭計價,需先確認好每個大人與小孩的價位,並先行估算統計人數
人數算法:
Sandra是以逐一確定的方式來算人數,有在邀請名單內的的朋友
會一一用msn或是電話確認是否出席,與攜伴的人數(大人小孩各幾人)
統計完人數之後再加一成左右的預留座位是比較保險的方式
( 註:Sandra的補請統計完人數就爆桌了,所以沒有什麼預留座位這種事,晚報名的我都說:去花園裡坐吧~ )
Sandra補請婚宴支出:大人800,小孩400,約是105000左右

(2) 會場佈置:
若是餐廳本身的氣氛就不錯,又不要求什麼奢華風婚禮,這筆錢可以省下來
若是在飯店辦,可以跟飯店談佈置事宜
自己利用婚紗公司送的相框,平日收藏的小玩意兒
也可以將收禮桌相片區佈置的很漂亮,雖然不一定很專業,但感覺也不錯哦~
Sandra補請婚宴支出:0

(3) 工作人員的紅包:
依照每個人請來幫忙的朋友數量計算,一般是600~1200一包
我們請的是男女雙方的招待各一、收禮兩位、主持人一位、幫忙拍照的朋友一位
Sandra補請婚宴支出:7200元(含新祕)

(4) 婚禮紀錄、新娘秘書:
我對於一定要有婚禮紀錄這件事情非常堅持,事後也證明『聘請一個好的婚攝絕對值得』
既然已經用心去規劃了與賓客間的互動,就別省略了這筆預算了吧!
新祕則是見仁見智,端看個人需求與預算決定
Sandra補請婚宴支出:10000元(小樹宴客拍攝收費)

(5) 主持人:
自助式婚宴因為吃的很快,流程進行上也跟一般的辦桌婚宴不同
建議做好流程規劃之後要請一位能帶動氣氛的朋友當主持人
或是直接聘請一位專業的主持人來幫你銜接全部的活動與串場
這一點很重要,請千萬不要忽略主持人或是司儀的重要性哦!!!
Sandra補請婚宴支出:0 ( 請朋友擔任主持人,所以是算在工作人員的紅包支出)

(6) 小禮物:
我們的補請婚宴有一人一個婚禮小磁鐵,還有祝福小卡抽獎活動的小禮物
禮物不貴,但都是我們精挑細選可愛又實用的小禮
如果有預算的話,弄點節目送送小禮物是很不錯的~
Sandra補請婚宴支出:婚禮小磁鐵 2150元,宴客現場送的小禮約600元      

(7) 捧花:
一般來說,婚紗公司包套裡面都會送一束捧花
我們的捧花額度在結婚的時候已經用掉了,但是我原先就計畫等補請才要"抽捧花"
所以有額外請花藝老師做了一束漂亮精緻又典雅的小花束,這部分也是納入補請的支出
Sandra補請婚宴支出:1200元 ( 非常漂亮精緻哦!)

(8) 女方的喜餅:
這部分依照常理都在文定之前男方就已經付清餅錢了,補請若有多來沒估到餅的朋友
建議費用不要白目的再跟男方開口拿,直接從收入裡去支出就可以(當然要雙方說好不計較才是哦~)
Sandra補請婚宴支出:約5000元

(9) 喜帖:
也是依照每個人的預算去調整囉~
Sandra補請婚宴支出:喜帖跟結婚喜帖是同一份,所以折半算約是1700元


以上全部相加,就是成本啦!


至於收入怎麼是先預估呢?
我們是不管交情深淺,一律以 1600去計算( 即便有人會帶一家四口都出席,我們都只算1600元的禮金)
每個區域的"禮金行情價"不同,來吃喜酒不可能每個人都包一樣多,所以抓個平均值即可
( 建議可以拿抓出來的金額再打個9折之類的,也可以做好若沒打平會小賠的心理準備 )


最後收入就跟上篇說的一樣,是差不多打平沒有賠到


以上就是我們的婚宴成本估算法~~~給想辦自助式婚宴的朋友做個參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Love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