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桃子家發現桃子認真的po訂婚紀錄文

想起做完好感動之後就延宕很久的訂婚分享都沒有寫
趁著吃完宵夜還很飽的現在,先來補個一篇


寫準備篇之前要來個大概的介紹(因為有點複雜,所以還是簡單帶一下)
Sandra是宜蘭人,老家在宜蘭四結,新家在冬山
儀式在四結的老家舉行(因為佛祖公媽供奉在老家)
訂婚前一天住在冬山,所以醒來之後在冬山畫完妝再過去四結儀式
(最上方的圖就是冬山新家的樣子囉~)

好,廢話講完,進入正題


話說Sandra向來有個利害絕招,叫做"貼枕就睡"
只要是環境不要太惡劣,沾上枕頭很容易就睡著了
沒想到訂婚前一晚,整個人翻來翻去滾來滾去眼睛張開又閉起來
怎樣就是睡不著,直到凌晨快四點才入睡
六點半就被超盡責的小紅給叫起床(新祕還兼當新娘鬧鐘~)

其實前一天晚上Sandra已經安排好各個"大人"要做什麼事
誰載什麼物品到哪裡、哪個時間點要去接誰
叔叔們各人一張memo紙,領命之後就等隔日上戰場(笑)

所以一早起床,三叔早出門去接婚攝water去,Water一到現場,也馬上敬業的拿起相機狂拍

‧準備中......小紅幫我化妝===>跟Sandra娘確認紅包細節===>來打雜的好友Vicky整理她自己


    妝畫的差不多,禮服也換好之後,小紅開始打理Sandra媽的造型
    Sandra媽急著要畫好妝、弄好頭髮,要趕快去舊家幫忙,Sandra化妝時一直在旁邊轉來轉去
    很緊張的問說可不可以自己先畫底妝之類的~~~(被我拒絕了XDXD)

    客廳正在做的就是"桌卡",為什麼訂婚當天早上才做桌卡呢~
    本來Sandra是不打算做桌卡的,因為前一天晚上實在睡不著
    半夜爬起來做了"新娘朋友桌"和"親家桌"兩種桌卡
    一早讓Vicky拿去巷子口的7-11輸出,我化妝的時候小朋友就在外面幫著做

‧Sandra整個就是總指揮的樣子,正在監工........交辦大小事項


‧來個桌卡特寫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許家兩女臭臉相向圖~~~XDDDDDD~~~小女工很辛苦認命的做事中


‧小叔叔拿著前一晚給他的交辦事項說:我可以先去洗車嗎???


‧終於造型完畢! 來個據說每個新娘都要拍的"講電話照" (附:Sandra帥弟照片一張)


‧這張等待我很喜歡......因為小叔叔洗車去了,一直不回來,很怕到舊家時間太晚,所以站在窗邊遠望


‧9點50分,終於上車往舊家出發!!!!



我們在新家準備造型的同時,舊家也熱熱鬧鬧的準備著禮俗用品

‧這是從舊家後院拍出去的,以前是紙廠的舊宿舍,現在被建商買去蓋透天,據說很快就銷售一空
    還好我家後面還是水稻田,還沒蓋滿房子....


‧煮湯圓、甜茶、牲品、喜餅,手是疼我的堂哥的手,中間白頭髮的是奶奶
    煮湯圓的是媒婆+好命婆=姑婆 
    前一晚也緊張的沒睡好的姑婆是我家的御用媒婆,我娘結婚時也是她當媒婆說~~~



    宗教儀式,男方來之前有先誦經,本來要等男方來之後才誦經
    但是家人說不要讓人家等(信仰不同),所以就先做這個儀式這樣~ 
    
‧他們在誦經時我終於到達舊家,每個人都超虔誠,很莊嚴的感覺!


‧我到舊家沒多久,男方的人就來啦!!!


‧公公婆婆跟奶奶,笑的超開心的!!!!!!



‧雙方媒婆點紅包,準備交貨!


‧新娘什麼事都不用做,在房間跟大家拍照就對了,這對母女倆還給我穿親子裝耶~
     許小妹的衣服是我去年過年帶她去買的~~~~~(以後就不能在家過年了....哭....)
    (請忽略圖右,這張是儀式後拿來排版放的)



然後就是等著奉茶跟帶戒指等儀式了



訂婚準備篇,完。



( 一整個好流水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Love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