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寫給新郎看的文章



如果你


覺得婚紗是女孩子處理就好,老子不想過問,更不想參與,那你還是撥空看一下這篇文章




如果你


覺得婚紗是兩個人"共同的美好記憶",那你更要看一下這篇文章





因為


不管怎樣,沒有人希望自己看起來是醜的!!


(大多數人)一輩子只當一次新郎



所以一定要        帥!!!











首先


請看下面這張圖




是的


新娘很美


從禮服,到造型無一不美





很正常

因為讓新娘美是婚紗公司的責任與義務


讓新郎帥則是新郎自己的責任!!



要知道

婚紗公司有滿滿的禮服,與造型品可給新娘使用


卻不會有相當數目的西裝或襯衫給新郎挑選



所以新郎要帥



第一個重點就是: 請自備服裝


自備服裝最大的好處就是你不會看起來像個偷穿爸爸衣服的大男孩

也不會像是不修邊幅的邋遢男,襯衫又皺又舊,衣角還可能有沒洗乾淨的污漬





最理想的狀況是,若新娘有七個造型,你剛好也有七套不同的衣服來搭配

不用非得費心思考兩人服裝是否100%搭嘎,只要備著即可

一套像樣的西裝&數件長袖襯衫是最基本的,其次是V領線衫,
POLO衫除非是單穿不加外套,否則不建議;顏色及花色則盡量以素面為佳
(我看過很多人穿直條紋襯衫,說真的,線條顏色在兩種以上時,拍起來效果都不會太好,請三思)

有設計感的T-SHIRT也是個好選擇
如果有背心(如下圖的西裝背心)就更好搭了



我也知道不是每個新郎都像我這麼閒,所以只挑重點中的重點出來講


就是西裝


以下圖為例


西裝首重剪裁

目前主流的風格是較為修身的剪裁,也就是腰線的部分稍微會往內抓出一個弧度
這樣子對於身材較胖的新郎來說是有利的,因為視覺效果上會比實際上瘦些

袖子的長度也不再像你我父執輩那時老派,長度會做到虎口
而是向上縮3-4公分,配合腰線做出修長挺拔的感覺

扣子的部分則建議選擇雙扣,因為三扣的開襟部分大多做的比較高,會遮到較多的領帶與襯衫
整體上看起來會過份厚重,個人不建議
(註:三扣也好,雙扣也罷,扣子永遠只扣第一顆!!)


最後是西褲

近期的西褲(又或者說各類長褲)都走窄版風格,原因無他,一句老話

做出修長挺拔的感覺~~~


或許有人會說:那是因為你瘦,不懂我們胖的人挑衣服的困擾


其實過胖或過瘦(像我本人)在服裝挑選上都會比較困擾,而偏偏新郎大多都是這種體型

所以我們有訂製西服這個選擇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dior168679578&u=:dior168679578&clf=2

雖然我並不是在這裡訂製西服的,但我對於這家的東西還蠻有好感

因為他的版型與售價都還在合理的範圍(個人認為成套西裝在1萬元內叫做合理)


當然傳統的訂製西服店也行

有人會說:我不懂什麼材質啦,剪裁啦這些東西,但我想要一套好看的西裝可以嗎?



這裡有幾個建議供參考:

A.找到一個有口碑的店家

B.帶你的另一半,及幾個你認為審美觀較佳的友人一起去挑選,長輩則是最不建議帶去的人
(除非他們審美觀你能認同,或是他們對西服有研究)

C.網路上找一些你覺得好看的西裝去給師傅做參考,好的師傅一看就知道你要什麼了

D.不懂質料沒關係,挑你們摸起來舒服,看起來好看的即可

E.部分的婚紗公司有配合的廠商,大多有折扣,可以用相對合理的售價買到你要的東西



講了落落長,終於聊完西裝

有了西裝之後你要有條帥氣的領帶

請捨棄傳統又過時的寬版領帶,建議購買較為窄版的領帶
(最窄處約3.5公分,最寬處約5.5公分)

原因無他



沒錯


又是      做出修長挺拔的感覺...




雖然很老梗,但新郎穿起西裝不挺拔就跟新娘穿起白紗不美,不像公主一樣

是失敗中的失敗.....0分!




第二個重點: 請對著鏡子練習表情

表情的重點在笑容

笑開要帥,微笑也要帥


有時攝影師會要求酷一點冷一點的表情及眼神



做不做的出來??


這些很重要,因為我就是因為沒有練好,導致自己拍出來的表情並不好看,請以我為前車之鑑


鏡子練完了也可以請另外一半用相機幫你拍,然後來做修正



不要懶惰

攝影師會把80%以上的注意力放在新娘美不美上


你自己的帥氣要靠自己拯救!!







重點3:用小細節來讓自己不同於其他新郎

請看第一張圖,左胸的胸針與脖子上的項鍊

第二張圖手上的帽子

及下面這張圖左胸的胸針,及代替領帶使用的緞帶


這些東西都比你的西裝便宜

請到手工材料行或書店,剪50-60公分長的窄版緞帶(約1.5公分)

請到夜市或路邊攤買小胸針(單價200以下即可購得),及西帽(500元內一定買的到)

當然還有很多我沒想到過的巧思等你去發掘


別忘了


一切都是為了   帥~~~~




重點4. 別讓他人毀了你的帥氣


請看下圖




新人其實不會主動將領子拉出來到外套的領子上

所以讓這個新郎變不帥的罪魁禍首就是婚攝的人員了
(這位新郎不要恨我,我已經把你的頭修掉了,而且這不是你的錯)


若你在拍攝過程中對於他們將你的服裝做了類似上圖的"布置"有意見時,請委婉的告知對方
你並不喜歡這樣子的造型


因 為 不 帥 !


如果你覺得打粉太娘,可以請造型師不要上的那麼白(但還是得上點粉,拍起來比較好看)
甚至問看看有沒有較小麥色的粉底









其實在寫這篇文章時就已經意識到



會看到這篇文章的新郎應該沒幾個吧......
(因為這裡根本就是新娘園地!)



但還是請各位好心的新娘


看在你們老公辛苦賺錢好讓你們拍婚紗的份上

讓他看一下這篇文章

或是直接吸收起來套用在他身上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

只顧著自己一個人漂亮而忽略了另外一半的帥氣是不對的喔!!!



最後


祝大家都能拍出帥氣的婚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Love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