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與結婚的MV(成長光碟)是由我來負責

而這兩次MV製作至今有幾個小心得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來看至這篇的朋友應該很多都比我厲害,講的不好的地方也請大家多指教




1.不管你用什麼程式來製作都好,會聲會影,魅力四色,威力導演甚至是Power Point都好,重點在於用心而不在你是否能做到專業的水準!!

一句簡單的話,配上一個簡單的平移或縮放特效就能感動賓客,所以建議新人盡可能自行製作,畢竟很多感動的記憶是只有你們兩個才知道的




2.除非你本身很有興趣,否則製作軟體學一種就夠了

像我第一次製作MV時用的是會聲會影,這次原想換威力導演來製作(我覺得特效上較為豐富),即使兩者介面相似(去借了本書回來看就以為可以上手...笨蛋!),還是因為一些細節卡了我很久,最後為了節省時間還是回到會聲會影上製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的潛力無窮是沒錯,但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是沒辦法讓你慢慢學習的,所以第一次製作時就挑定你喜歡的程式,然後好好練習
覺得自己沒慧根的話就盡早開始,等到哪一天你要結婚時就會發現你之前的努力是值得的!!

一支感人的MV絕對能讓參加者永生難忘




3.照片固然重要,但音樂選對了,MV就成功了一半

音樂的選擇上除了自己本身喜歡或是有特殊意義外,盡可能挑拍子輕快的,喜宴上快版的歌曲會帶給人愉悅的心情,渲染力也會提升

那種愛來愛去的慢版抒情歌曲很讚!!! 但留到KTV去唱吧.....


關於音樂的部分還有一個重點,這也是製作MV的最重點"音樂一定要先決定"

白痴如我就是先將照片弄好,台詞也ON在畫面上了

一加入音樂時才發現歌曲的時間太長,照片不夠,每張SHOW出的時間也要調整,台詞當然也要再跟著調整一次

這樣真的很笨! 即使調整長短只浪費半小時,那都是不必要的浪費

最省時的作法是:

決定音樂  => 以一張照片SHOW 5-7秒的時間來估算所需的照片量 => 設定台詞與照片順序(建議將照片的檔名更改為 1.XXX 2.OOO 的台詞,這樣編輯時會更省力)=> 將軟體的自動過場特效打開(也就是你每加入一張照片,中間都會隨機自動加入過場),如果有自動的照片特效選項也一併打開 => 將照片匯入素材的位置  => 更改或調整你覺得不好的過場特效 => 將你放照片的資料夾打開,這時你要的照片都是照著你要讓MV播放的順序排列好的  => 利用更改檔名這個功能將打好的台詞複製  => 在字幕欄貼上並調整時間  => 匯入音樂  => 從頭到尾跑一次之後做微調  => 輸出~~~


MV大功告成!!

如果按照這個順序來做的時候,工作效率會提升很多



4.MV的備份

沒有人曉得婚禮當天你會不會忘記帶光碟,或是光碟臨時讀不出來了

這時除了緊張與怨嘆自己心血白費之外,你真的沒啥是好做了

我的備份方式是CD + DVD + 隨身碟三種一起來,這樣便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大概就是這樣了~~~












最後送上MV背景音樂最終版

小手拉大手唱Love 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Love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